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豐原報稅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南屯行號設立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秦牧:神秘瑰麗的地下河  “喀斯特現象”,給世界許多地方造就了千萬奇觀。盡管人們已經早就知道石灰巖溶洞像是自然的魔術師,可以變化許多神奇的境界,但是,一碰到新的景觀,使人如入夢境,如登仙域,成了童話里的夢游者,人們仍然會發出一連串的驚嘆號。我最近泛舟游覽了粵北連州一條1500米長的地下河,就有這樣的奇特感受。  連州(今連縣所在)是我國著名的古城邑,向以風景壯麗著稱。唐代的著名詩人劉禹錫曾被貶職任連州刺史五年,任中寫了好些詩文,記敘此間風物。他有一首《送曹璩歸越中舊隱詩》,其中就寫了這樣的句子:“剡溪若問連州事,惟有青山畫不如。”他稱贊連州一帶的山水,是繪畫也比擬不了的。但是,不僅劉禹錫居住這里的時候,沒有游覽過這條地下河,歷代的人們也都沒有游覽過。因為它是幾年前才被發現的。原來連州以北的東陂鎮大洞村境內,有一巧奪天工的天然巖洞,叫做大口巖(洞口廣闊,仿佛一個大嘴巴)。它分上下三層,可供旅游的面積達4萬平方米。上層有高達30多米的頂天柱,可容萬人的仙人田廣場等。最下層有一潭綠泉,蜿蜒伸進山洞深處。它究竟通向何方,誰也不知道。幾年前,幾個具有冒險精神的農民下了決心,想一探究竟。他們扎了小竹筏,備了火把,帶了干糧,進了洞中,小心翼翼探索前進。大伙終于弄清楚這是一條可容小舟通過的地下河。水深1-7米,最寬處10米有余,最窄處只有4米。地下河洞頂高達10-15米。這條河穿過了四座山,蜿蜒1500多米,大口巖和附近的右蛇巖、蓮花巖原來是相通的。這幾個鄉民的發現漸漸傳開了。原來人們游覽大口巖,總是觀賞它的地面,現在大都轉而要求泛舟地下河了。接著連州中國旅行社也在這兒設了個管理區。消息四播,現在到粵北這個山城來的人,都紛紛到大口巖來了。  我們應邀也游覽了一次神秘瑰麗的地下河。我們從蓮花巖的洞口進去,和幾年前鄉民的勘探路線剛好相反。在靠近洞口的曠野里,看到有一條小河潺潺流淌,主人介紹說,這就是從地下河溢瀉出來的。地下河的水源是幾股噴涌而出的山泉,它有點像濟南的趵(www.lz13.cn)突泉。從洞口一步步地深入下去,那兒停靠著兩艘小小的機動船,每船可坐10人左右。由于帶著強光燈,小河兩岸風景“繁花錦繡”,都可以看得清楚。巖洞的頂端,因為一般都距離水里好幾十米,看來仿佛是一個奇特的深邃的夜空。泛舟河上,那感受是很有趣的,有點像夢境,也有點像是進入神話或童話的境界。我想:將來如果有一部中國式的《愛麗思夢游奇境記》,這種溶洞的奇觀,應該更多地拍攝進去,讓外間的人們陶醉陶醉才好。這地下的河,還和地面的某些江河一樣,也形成了一些美麗的“峽”呢!在兩岸石壁高聳,河道狹窄之處,河峽就形成了。河里有三個峽,因其形狀不同而被命名為香蕉峽、蓮花峽和龍門峽。過峽的時候,仰觀石壁,十分峻峭雄壯。沿河兩岸,布滿了石鐘乳,石筍、石柱、石花、石幔等,姿態詭譎奇特。旅行社的人給它們取了各式各樣的名稱,例如望妻石、猴子台、韓信點兵、雙龍搶珠之類。我游覽溶洞,對景觀的名字一向不大注意。目狀取譬,這是悉聽尊便的事兒。你可以說它們像這個像那個,也可以說它們就是各種奇形怪狀的石花石幔。無須說它們像什么,也很有意趣了。最令人目眩神搖,感覺美妙的,是有些石幔竟然磷光閃閃,璀璨發光,這就使地下河更加籠罩上一層神秘的色彩了。  聽船上的人說,這條地下河里還有魚,那大抵是鯰鯽一類的小魚,他們捕獲過。夜里船泊在河岸,隔天他們一早進洞上班的時候,有時也見到一兩條自動躍進并留在船腹的小魚。  乘小船來回一次,我們花了一小時三十分鐘。這時真有一種漫游奇境,幻沒夢般的感受。我們禁不住談到陶潛的《桃花源記》,認為決不是什么假托之作,那應該是確有其事的。在人口繁衍,交通發達的今天,我們還時常聽到什么地方發現了什么溶洞,什么地方又有一些和外界很少接觸的山民,更何況是錢余年前,干戈擾攘、交通梗塞那樣的時代呢! 秦牧作品_秦牧散文 秦牧:故里的紅頭船 秦牧:仙人掌分頁:123

總在深夜哭,也過不好這一生  文/李尚龍  1  上次我見到小菁時,她已經把眼睛都哭腫了。  畢業季,跟相處四年的男友分手,學校宿舍到期,在北京無家可歸,她拖著沉重的箱子,和室友一起在學校門口找了一間一天一百塊錢的賓館,暫住了下來。  總在深夜哭,也過不好這一生  房間里太小無法落腳,床上堆滿了東西。  父母讓她回家找工作,她說,再等一年吧,考不上我就回去。她說,大城市決定了她的眼界,她不愿這么平平淡淡度過一生。  于是,她雄心壯志地開始找工作,可第一天就碰壁,被拒絕好幾次后,終于有一家公司想要她:實習工資三千,沒有五險一金,沒有戶口,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可能會加班。  她算了算自己的房租,少說也要一個月三千五,自己還要吃飯就算吃最簡單的一個月也要兩千,打車五百,社交500……算到這里,人已經崩潰,這樣的生活,究竟何時是個頭。  這些天,她跟老師告別,跟同學說再見,甚至她去了前男友宿舍樓下,讓他下來跟自己穿著學士服照相,她哭著跟他說:哇!我們以后要形如路人啦!永別了!  一路都在哭,每晚都在喝,她說,只有畢業時,才發現大學四年是這么美好,未來是這么迷茫。  她坐在我面前,哭得滿臉妝泥,說舍不得,我在一旁,不說話,只是笑著。  她說,龍哥啊,你笑什么啊,你哪里能體會到我們這種分別的痛和對未來的迷茫,你哪里知道我們這些一無所有的姑娘深夜痛哭的感受?  我喝完杯中的酒,跟她說:其實我都知道,也都經歷過。只是,我比你更明白一些道理。  她說,什么道理。  我說:深夜沒哭過的人,不足以談人生。  不過,總在深夜里哭的人,更過不好這一生。  2  畢業后,你會發現很多東西都不公平,憑什么她能找到好工作,憑什么他能外派,憑什么她有個好爸爸。可是,每個人最公平的,就是他們一天都只有24小時,除去無法控制的朝九晚五,剩下的閑暇時間,才最能區分每個人。  與其多愁善感地活,還不如樂觀積極地面對每一天。  我想起剛開始在北京打拼時,喜歡晚上掛著耳機聽民謠,音樂響起時,旋律緩慢,孤獨感鉆心,眼淚刷刷地掉。  尤其是在夜晚,我住在出租房的隔斷間,總是拿出手機,想打給誰,可翻遍了電話簿,卻不知尋誰發泄;也會經常刷著網頁,無所事事,反而更加孤獨。  而白天,我都在苦哈哈地備課和幫別人寫劇本,靠這些為生。  身在遠方,還在為五斗米折腰,這時,如果父母再打個電話,定會哭得稀里嘩啦說自己不容易,說自己想家。  其實,每個人都一樣,都有過深夜痛哭的經歷。  可是,既然選擇遠方,就要風雨兼程,每個人都要學會獨自長大。人最怕的,不是困難,最怕的,是還未成大事時,無盡的自憐。  自憐比自戀更可怕,一個人總認為自己不容易,并且不停地放大這種感受時,他注定是個無所成就的悲情主義者,而這種人,往往自己一無是處,自以為努力,只是感動了自己。  大城市不相信眼淚,其實,每個奮斗的地方,都不相信眼淚,他們只看你的成就。  你可以在深夜哭,但一定要學會哭著奔跑,而不是蹲在地上,哭到情深處,不能自拔。  記得一次過年,因為工作太忙,我沒有回家,聽到外面的鞭炮聲此起彼伏,我回到出租的房間,空空的房間,孤單的自己,我把音樂開到最大,忽然難過了起來,想跟家里打個電話。  我含情脈脈地聽到了父親的聲音,我喊了一聲:爸!  沒想到爸爸說了一句話:有事兒嗎?有事兒忙自己的去,沒事兒回來再說,爸爸和媽媽在散步呢……  我的矯情感頓時九霄云外。  3  托馬斯·卡萊爾曾經說過,未哭過長夜的人,不足以語人生。  雖是如此,但我逐漸明白,總在黑夜里哭,生活在眼淚里的人,終究也無法用樂觀的節奏,過好這一生。  后來,我忘記了矯情,而把目光盯著自己的目標,慢慢地學會了和時間賽跑。  我的生活節奏很快,每天寫計劃然后第二天完成。  忙碌起來的人,永遠沒時間哭泣,他們會邊哭邊跑,但不停下來。  那段日子,每天回到家,筋疲力盡,于是打開書,翻開幾頁,安靜地閱讀,或者看一部電影,讓自己融入劇情中。  我開始學會去記讀書筆記,寫電影影評,這一寫,就寫了一個硬盤。  我開始聽五月天的歌,他們的歌曲能給我力量,能讓我堅強地奔跑,能為我擦去眼淚,為我療傷。  每天忙碌的生活,讓我每天都在進步,每天都跟打了雞血一樣,奔波在這所高速運轉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沒有時間去流眼淚。  最重要的是,這樣的奮斗,讓我每天都能變得更好一點,當能看到曙光時,當有點成就時,也就不再需要流淚。  記得有一次回家的路上,路燈照在我身上,腳下,我看到一個熟悉而孤單的影子。  這不是我自己嗎?他怎么這么可憐……  那一刻,我所有的動力,都想變成眼淚大哭一場。  可我沒有,我立刻加快腳步,回到家,打開電腦,趕緊完成今天的最后工作。  等結束后,已累到骨髓,關上燈,很快我就睡了。  想起之前在床上輾轉反側的日子,忽然明白,其實只是閑的而已。  第二天起來,又滿血復活。  其實所有的抑郁、難過、憤怒、流淚歸根到底都是對自己不滿,都是才華配不上夢想,既然如此,哭,又能有什么用呢?  只有奔跑,才能止住眼淚。  4  我把這段故事講給小菁聽,她笑了,跟我說,龍哥,你是不是覺得我天天哭特別傻,我還能怎么做呢?  我說,哭完記得跑起來就好,嗯,是挺傻。  她忽然笑了,說,你別說,當我想到接下來的目標時,似乎就不那么難過了,反而多了一些動力。我要去準備一邊考研了一邊工作了。  我沒說話,想起我的老師曾經跟我說的一句話:每個成功的人,一定都會被別人問一個問題:你有過深夜痛哭嗎?你發現了嗎?那個時候,你的眼淚才有意義。  這個世界有時候很殘忍,只有蒼天大樹上的疤痕才會被人留意,小草的傷痛,只會被人略過,沒人看得見。  所以,想哭的時候,去奔跑吧,你會發現,跑起來的人,哭著都那么迷人。 張泉靈:做投資這半年偷偷哭過的時間比前十年都多 你年齡介于33-53歲,這10件事哭著也要做 父給兒,兒笑了;兒給父,父哭了分頁:123

高考不是人生的全部    人不知鬼不覺高考已經闊別我五六年了,但全部高中生活的點點滴滴至今還明白地浮當初我面前。這么多年我已經很少關注高考了,但因為我有兩個妹妹,因為還有一些我關懷的人還跟高考有接洽,所以還在有意無意地關懷高考。6月6日那天,收到遠方妹妹的信息,她告訴我明年的這個時候她就要上戰場了,心坎有些不安靜,有些焦急。在我看到信息的那一刻,我心坎有點擔心。作為一個高考的過來人,我特別想跟她談談本人高考的感觸,以及本人對高考的一些熟悉,算是鼓勵本人,鼓勵妹妹,同時也鼓勵那些還在高考路上的人。    我的兩個妹妹今年都上高二,一個是阿姨的女兒,從小她在廣東長大,這么多年咱們真正在一起的時光加起來不到一個月,會晤的次數也并未多少,但從很多細節里我能逼真地感觸到妹妹的善解人意、懂事,她是一個很令人愛的妹妹,所以我特別關愛她。另一個妹妹是姑媽的女兒,她是一個先本性殘疾的女孩,然而她并不因為本人先天的缺點放棄本人,而是更加樂觀剛強,盡力學習,樂于助人,她非常孝敬父母,盡本人的才能做到最好,所以她也是我很愛的一位妹妹。    敬愛的妹妹,你們是姐姐心中的花朵,是姐姐的驕傲。姐姐還在你們這個年紀的時候,非常希看有位哥哥或姐姐能在本人迷茫、哀傷、失落的時候鼓勵本人,但那時候姐姐只有一個人往始終摸索,經歷了很多苦楚、掙扎與彷徨,走了很多彎路,導致我今天回想舊事的時候都有所遺憾,然而姐姐已經放下。也正式那段經歷,讓姐姐長大了很多,比以前更成熟,更樂觀剛強,更能明白地熟悉本人。所以姐姐希看本人能走進你們的心坎,能在你們迷茫、困惑的時候給你們一些鼓勵跟倡議,希看你們在繁忙的高中生活中多一份歡樂,希看你們人生的道路更寬一些。    敬愛的妹妹,每次姐姐跟你聊天,總能感觸到你繁忙的學習生活,感觸到你拼搏的力量,感觸到你的壓力。我曉得這些壓力有的來自于家庭,有的來自于跟四處同窗的對比,有的來自于本人對幻想的尋求。我曉得你們為了學習,放棄了本人的愛好,放棄了本人很多休閑的時光,甚至放棄了本人的睡眠。明年的6月你們就要高考了,我曉得你們有時候特別緩和,怕本人在高考降常設還沒做好籌備,當初也不曉得本人將來選什么專業。最好醫院姐姐特別想告訴你們,高考不是人生的全部。誠然你們當初或者還不能懂得姐姐所說的話,但多年之后你們必定會有所感悟。    在中國,對大多數孩子而言,高考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大轉折點。在一所好的大學,所能得到的資源更豐富,無論是學校的硬件設施,還是學校的學習氛圍、同窗、老師等各方面軟件配套,都有很多上風,上一所好的大學,象征著本人的出發點跟平台絕對而言要高一些,但高考不是人生的全部。在中國這個文憑還絕對而言比較重要的時代,一所好大學畢業機會或者會更多。但學歷更多時候只是一塊敲門磚,才能比學歷重要,活到老,學到老。小時候父母跟身邊的人或者會告訴咱們,好好讀書,將來可能上個好大學,找份好工作。但當初姐姐認為,讀書的目標是開辟本人的視線,培養本人的思維方法,培養本人的人生觀、價值觀。學習最重要是學習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學習如何溝通、學習如何學習。社會是一所很好的大學,它會教會你更多。學習最好的方法就是學習、實際、再學習、再實際。姐姐希看你們多察看多思考,多問為什么,多往思考景象后面的本質。你們真的很棒,你們在這么小的年紀,就會上互聯網,還看過很多書,懂得很多信息,比我在你們這個年紀的時候要懂得多得多。社會是在始終進步的,所以咱們都在始終地進步。敬愛的妹妹,很多時候,姐姐不想跟你們說得太多,怕讓你們過早地長大失往了長大的歡樂,只想讓你們享受當下的生活;有時候姐姐又特別希看你們當前能走得更遠,所以又忍不住跟你們說。姐姐特別想跟你們說多少點:    1)學進步、走正道。    不管什么時候,永遠向身邊優良的人學習,人與人最大的差別在脖子以上。多跟優良的人交換,你的思維、人生境界會不一樣,境界的大小決定人生的高度。在這個社會,你要有所作為,必定要走正道,小勝靠智,大勝靠德,所以必定要走正道。    2)自負、樂觀的心態、發明本人的愛好。    真正的自負不在于表面,而來源于心坎,就像一個太陽,只有富強的心坎才干源源始終地披發出光跟熱。在我高中的時候,特別愛跟同窗的成績攀比,切實真正的自負不在于對比,通過對比得到的自負是短暫的,因為一旦參照物產生改變,優勝感就會霎時消散。自負是跟著時光、常識、教訓的積聚而始終晉升的過程。自負不足就是自卑,過于自負就成了自負,人生就是始終均衡本人的自負、自負、驕傲、自卑之間找到本人始終前進的潛能。敬愛的妹妹,姐姐希看你們無論產生什么,都要樂觀剛強,人生一輩子很長,要經歷很多的人跟事,在當前的生活當中,會碰到很多艱苦跟苦楚,所以必定要樂觀剛強。人生恰是有了那些挫折與艱苦,有了那些苦楚,才讓咱們更深地領悟幸福的含意。敬愛的妹妹,你們立刻就要迎接高考,抉擇學校與專業,我希看你們不要因為父母或聽人說哪個學校好哪個專業當前薪水高就填報哪個學校或專業,我希看你們問問本人的心坎,本人到底愛好什么,本人的愛好是什么,服從本人心坎的聲音,不要盲從。21世紀是中國跟平崛起的世紀,更須要國際化的高素質人才,所以姐姐希看,無論怎么你們都要學好英文,控制一門外語對你懂得外面的世界、樹破多元化的思維很有幫助,將來也更具競爭力。    3)社會義務感    孟子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一個人的本身涵養,是往后人生道路的重要基本。姐姐很快慰,你們都是孝敬的孩子,愛本人的父母,但僅僅愛本人的父母是遠遠不夠的。愛本人,愛別人,愛不應愛的,愛應當愛的,愛世界,愛地球,愛太空,愛宇宙,愛無窮…大愛無疆。當咱們學會愛的時候,會領會到更歡樂的人生。21世紀是中國跟平崛起的時代,是中華民族5000年文化與文化的巨大振興,咱們都是常人,但只有咱們人人都奉獻本人渺小的力量,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勵志電影  www.lz13.cn)因為近代中國處于水生熾熱的戰斗中,改革開放經濟高速增加的背地,呈現了很多的標題,社會越來越浮躁,有很多抱怨的聲音。特別是80后、90后的咱們,更加急功近利,在尋求幸福時忽視了很多貨色。80后、90后的咱們更加個性,更加肚冖,我希看咱們都能更加包容,更加尊敬別人。無論貧困、富貴、膚色、種族、男女老少,職位有高低,人格面前人人等同。只有這樣,咱們的社會才干更***、等同、自由,社會才干更進步。21世紀的文化必定是貨色方文化的融合。對個體,咱們的力量雖小,但只有咱們始終地往盡力,從點點滴滴做起,最后點就會連成線,線連成面,最后就會繽紛多彩。敬愛的妹妹,你們必定要學會感恩,多幫助四處的人,幫助別人的同時你們也會獲得宏大的歡樂。    敬愛的妹妹,高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有無窮的可能,享受人生的每一個過程,關鍵是你從這段經歷中學到了什么,悟到了什么。人生的經歷本身就是一筆財產。當初你們要放下所有包袱,保持安靜的心好好學習,以平常心對待高考。大學將是你們又一道新的起跑線,姐姐希看你們多讀書,特別是多讀一些歷史、人物傳記、成功勵志、財經、哲學、心靈修煉方面的書籍,多見世面,多交友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    敬愛的妹妹們,姐姐說的不必定完全正確,也不必定合適你們,但姐姐希看你們的人生更出色。人生一路是風景,咱們一起往觀賞!    愛你們的姐姐    2011年6月16日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
運輸事業產業節稅方式 DOP產業節稅方式 健保投保分哪些類別?應分別在哪裡辦理投保手續?

arrow
arrow

    s88ef9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